livia

【一期×婶】草莓草莓!

初秋。
天气转凉,本丸的傍晚也透着丝丝寒意。
嗒嗒的脚步声靠近婶的工作间。
“主上,这是今天的文件需要您…”
拿着文件刚敲门进来的一期话还没说完,就被伏在桌上的婶吓了一跳。
手里还握着笔的婶脸色苍白,双唇颤抖。
“主上,您怎么了?!”
一期惊慌地冲过去扶起婶。
婶想努力维持平时的样子把今天工作做完再歇菜,没想到还是没招架住这凶残的姨妈。
“我没事…你放心…”
“吧”字还没说出口,婶就晕了过去。

可能是近期操劳又灵力消耗过大,这又恰巧姨妈来访,不然以婶的身体,正常是不至于晕倒的。
也不知迷迷糊糊睡了多久,脑中影像由梦境的光怪陆离渐渐变为清醒的不安,远征部队回来了吗?今天的文件还有多少处理完?现在几点了,大家都吃晚饭没…脑子自动胡思乱想着的婶隐约觉得自己的双手触着另一双手。那双温柔有力的手,温暖了婶冰凉的指尖。婶努力动动手指,本能地想去抓,分辨手的主人是谁,却没有足够力气做到。
不知多久,婶睁开眼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是一期安心的微笑。
“您醒了。”
终于放心下来,一期起身给婶倒水。
“…抱…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婶不太清醒地回以歉意的微笑。脑子反应半晌才发觉身体很温暖,肚子也并不怎么痛了。这才看到自己一直窝在被炉中。
“您感觉怎么样?”一期把倒好的热水放在婶面前,坐下来扶起婶。
“好多了,没事的。”婶坐起来,披上一期拿来的浴衣,有些担心地欲言又止。
“主不必担心,没有很多人知道。”
听罢此言婶放下心来。她并不想因为这一点小事惊动大家。
“谢谢你,一期。”
“主不必客气,只是还请您多保重身体。”语气确是满满的责备。
“嘛…好啦知道。”
说没人知道还是不可能的…毕竟婶晕了后惊慌的一期是不知该怎么办的,叫来药研看过后才大致了解了情况…虽然不太了解人类女性为何这个期间如此虚弱…但听药研说了大概的注意事项,为了给不能着凉的婶取暖,他急中生智放起了被炉。
“嗯对了…这个。”一期不知从哪端出一碗草莓。
不大的个头却个个饱满红润,凑近便有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。
“诶!草莓吗。”
闻到草莓的味道,婶顿觉精神好了很多。
“咦…?话说起来这个是…”婶回忆起来。
“这是主上之前种在田里的,成熟得差不多了,就摘来给您尝尝。”
“谢谢。”那些草莓苗自己一直没怎么照料,本以为不会结果…
婶端起草莓,开心地拿出一个,迅速塞到一期嘴里。
“呃唔!”猝不及防的一期不太自然地叼住草莓,咀嚼几下吞下。白皙的脸颊上飘起一团红晕。
“好吃吗。”婶笑眯眯地也把草莓丢进自己嘴里。
“啊,嗯…是的。”一期有点手足无措,紧张地正襟危坐起来。
婶开心地吃着草莓:“谢谢大家帮我照顾它们,明明我种了之后就没怎么照料过…哎,我还真是的…”
一期注视着不自觉就唠唠叨叨起来的婶,眼神温柔下来,“主上也经常帮我照顾弟弟们,我才要说谢谢。”
“一期才太客气了吧?”婶放下草莓,笑。
“不,”一期认真的眼神明亮如炬,仿佛光亮照透婶的心底,“真的谢谢您。”
轻轻托起婶的手,垂首在她白皙消瘦的手背上落下一个吻。
“…您好好休息,我先去告诉药研一声您已经没事了。”
随后一期略显莽撞地起身离去,没有直视婶的眼睛。
房间里只剩抚摸着余温仍在的手背呆呆的婶,和散发着香气的草莓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