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ia

【小狐丸×婶】香汁豆腐和黑天鹅

#撒糖来了~#
#假期很懒很难产,这篇昨晚好不容易差不多了又没保存好结果今天又重新…心累#
#食用愉快的话请点心或评论让我知道喔~#

穿着连衣裙高跟鞋的婶独自走在马路边。
难得今天算是认真打扮了一番,结果参加的聚会气氛根本合不来,没结束婶就找借口溜了出来。
在街上瞎逛着,有点想本丸那些家伙了——这个时间,他们都在干什么呢?
每天她在的时候,晚饭过后的这段休闲时间老年组会在庭院喝茶聊天,看短刀们打打闹闹,悠闲自在。
啊,话说信浓后藤和厚来了之后,短刀们围着他们叽叽喳喳更热闹了,看着弟弟们的一期也经常露出【慈父般 划掉】微笑。
蜻蛉切大叔还稍微早一点来,目前正处于在本丸瞎转的适应期…还有那个来了就张口闭口兄长的膝丸,给人印象勇猛果断,某些时候却意外的笨拙,得知他哥哥还没来的时候失望得像只小狗,真是可爱。
这个大家庭还会陆续到来新成员,逐渐庞大、强盛起来,下一个会是谁呢,好期待啊。
婶想着,不知不觉走到了步行街,天色未晚,正是夜市人潮拥挤之时。各种小摊陈列街道两边,小吃的味道夹杂在一起钻进婶的鼻子。
啊,果然还是这种气氛让人觉得舒服。婶吸了口气,虽然鼻腔里满满的油腻味道,却没有丝毫不快。
在人群中慢悠悠地走着,穿着穿不惯的高跟鞋走路不是很习惯,婶不一会便坐到了路边的台阶上。放松下来才发现,双脚脚跟处已经磨破了。
诶?只好说女汉子果真不适合穿高跟鞋吗…婶掰了掰鞋的后跟处,无奈地把脚放在鞋外。
头顶突然被一股熟悉的气息笼罩。
“那个…这位小姐,您坐在地上,会着凉的喔?”
迅速把脚缩回鞋里,婶抬头,看着不知从哪弄来一套现代服装的小狐丸,呆了一下。
最简单的白T恤短裤运动鞋,套在他身上却清爽有型,柔软的毛发随意散落,因为他笑眯眯地弯下腰而搔到婶的脸上。
“诶…阿狐…?为什么突然跑来了…”
婶伸手抚顺小狐丸的毛发,对方嘴角微扬,在婶旁边坐下。
“来接主上回本丸。”
“啊那个不用麻烦的,一会我自己就回去。”
话说为什么这些近侍都喜欢擅自来现世啊…不知道会耗费很大灵力的吗…
“可是这也是今日近侍的职责哦?”小狐丸笑眯眯地摸摸婶的头。
“咦…”婶呼口气,“好吧。既然来了,带你转转。”就算稍微领略一下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吧…
“哟西!”小狐丸有些兴奋地起身。
“阿狐,稍微等一下啦!”婶赶忙抓住他的衣角把他拉回来,揉揉他的毛发:“在这里你这样会吓到人的,我帮你扎好。”
拉下自己发辫处的皮筋,婶用手指捋顺小狐丸的毛发,漂亮地束在一起。
还好今天没戴太夸张的皮筋,否则阿狐就…婶不由地想象小狐丸戴着花朵蝴蝶结或绸带的皮筋,噗嗤笑了出来。
??
看着小狐丸疑惑的表情,婶摆摆手站起来,“好啦好啦,我们走吧。”
“主,等一下,”小狐丸笑眯眯地把婶的手握在手心,“这样您就不会走丢了。而且听说现世的男女这样一起走的话比较自然呢。”
喂喂…从哪听来的啊…
“…是怕你走丢才对。好好很紧了哦。”婶握握小狐丸的大手,略微慌张地向前走去。

“那种放在板子上的东西是烧烤…放在奇怪容器里保存的是冰淇淋…咦这里也有章鱼丸啊。”
看着小狐丸认真地辨认婶告诉他的小吃名字的可爱样子,婶偷偷笑。
高大的小狐丸走在人群里惹得不少路人侧目,他却丝毫不知躲避路人视线,反而向他们报以绅士的微笑。婶牵着他心里难免美滋滋的,这是我的刀啊你们不要想太多了。
“唔,这是什么,好像是油豆腐…但是为什么味道这么臭?”
一不留神走到了卖臭豆腐的摊位,看着小狐丸不解而紧锁的眉头,婶指指排了很长的队忍不住笑道:“这个叫臭豆腐啦,据说是闻着臭吃着香呢,喏,每次都有好多人排队。”
“诶…真的吗…”小狐丸明显不能相信的样子。
“嘛好啦我们去吃那个,”婶伸手指向不远处一个摊位,拉着小狐丸奔去。

“虽然可能和油豆腐不是一回事…”婶戳起碗里热腾腾的豆腐块,“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,来尝尝吧!”
小狐丸眨眨眼,看看婶期待的脸又看看她拿着的盒子里的物体——香菜和调味料混合散发出诱人的香味,方方正正的形状上浇盖着不知名的酱汁,看起来不错啊~
伸手握住婶的手腕凑近自己,张嘴一口叼住竹签上的豆腐块含入口腔咀嚼,小狐丸笑眯眯地吐出几个字:“唔!好吃!”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婶开心地笑。
“呀呀…两个人还真是恩爱啊,”卖家婆婆呵呵笑着看着他们,“男孩子要好好待女朋友哦。”
“是!我会好好保护主…她的!”小狐丸闻言激动地红了脸,却坚定地回应道。
刚想要怎么解释才好的婶被小狐丸一下握紧了手,一个不稳盒子滑落豆腐都贡献给了大地…
啊啊真浪费!刚想要抱怨的婶却被婆婆以
“掉了没关系,婆婆再给你们做一碗”的发言挡了回去。
“真是麻烦您了。”小狐丸马上收拾了残局,向婆婆微笑。
嘛…还是不要解释的好了。婶看着两人,也微笑起来。

吃饱喝足的婶心情很好地沿着一条近路往家走,后面跟着配合她速度的小狐丸。
“主…抱歉,因为我的关系破坏了您的发髻。”
“什么?啊,没关系,那种事不用在意的。”
婶越走越慢,脚后的伤口越来越痛了,每走一步比前一步更痛,只好放慢速度努力掩饰…
“不,可是您的头发和这身服装很相配,”小狐丸火红的眼瞳在黑夜中闪烁,犹如黎明之阳,
“从未见过的您的样子…很美丽。您真像天鹅呢,高贵的黑色。只是…”
听到了如此直白的赞美,反而不自在起来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的婶上一秒还考虑要说些什么,下一秒却双脚腾空,落入一个坚实的怀抱。
“只是请您不要隐瞒身体不适这件事。”小狐丸单膝跪地,把婶放在膝盖上,为她脱起鞋来。
“啊!?那、那个没关系啦!真是的阿狐快放我下来…”
婶话音未落便被小狐丸右手揽住肩背,左手穿过腿弯,公主抱起来。
“万分抱歉,才发现您的不适,是近侍的失职。作为赔罪请您只要安心地待着,由我带您回去手入。”
“这不用手入啊顶多贴创可贴,而且今天很开心,和阿狐一起,还要谢谢你陪我。”婶伸手抚了抚他的前发。完全不用自责的啊,狐狸。
可怀抱的主人不言,下了决心般地向前走着。
…真是固执的狐狸。
可爱的狐狸呢。
婶也放弃了说服他一般,轻轻靠在他怀里,细细感受来自自家付丧神的温柔。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