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ia

【和他的现代生活】无情篇

甜甜甜反正就是,专注生产各种糖ww

尽量不ooc……

设定是一切平定后,可以选择生活模式,然后把他带来现代了…嘻嘻。(腿疾已愈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家路上。

“诶,月牙儿,你是不是胖啦?”

我坐在自行车后座,环抱着他的腰,突然发现不同之前的清瘦,腰侧有了些许肉感,颇感惊喜,于是笑嘻嘻地轻轻捏了捏。

他身子轻轻一震,遂恢复平常。微微怪道:“不要乱动,万一伤到。”

自行车悠悠平稳前行,一如天边软云,耳侧清风,也如他生怕颠簸我的细心。

我心里是说不出的开心,想着一会到家再给他做点什么好吃的。

自从我们回到现代,为了给他补身子,一贯只是爱吃但不怎么会做吃食的我也大下了一番功夫,按教程各种尝试,看起来也算有了点成果了,嘿嘿。

“想是姑娘照料有加,待我成了胖子,不要嫌弃我便是。”

虽然我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听来言语间也满是笑意。

“公子何出此言,猫猫狗狗尚且是主人自愿饲养,又怎会有嫌弃之理呢?”

“哦?原来如此。那姑娘当我是猫猫还是狗狗养着了?”

“想得美!”我笑了,“我当你呀,非猫非狗,是我一个人的月牙儿,这么养着,要养成一个大满月,嘿嘿嘿。”我一边说着,一边搂紧他的腰,脸颊轻轻贴上他后背,感受他的温暖。

“好。但凭姑娘开心。”

他微微扬起唇角,眼底满溢笑意。

公寓。

“来来来,月牙儿,快先尝尝我新研制的汤怎么样。”

我期待地盛出一碗汤放在他面前,期待地递给他汤匙,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。

他笑着摸摸我的头,低头喝了一口,还没等我发问,便道:“好喝。”

“真的吗?那就好那就好。”

其实我也知道,只要是我做给他的,无论什么味道他都欣然吃完,笑呵呵的好像吃了什么山珍海味一样,这么久以来,不看质量只看数量也是该胖了…哎,其实聪慧如他,反而比我学得快,无论是做饭还是习惯现代生活的种种。

“这汤我刚刚尝了一点,其实觉得有点淡,怕你不喜欢。”

我拿起他的勺子,也喝了一口。“不淡吗?我还是感觉太淡了点。”

怕咸了他吃了不健康,我总是少用盐酱,但有时候又掌握不好度。

“不,很好。”他突然挨近了点,微微侧头认真注视着我尝汤的纠结表情,仿佛很享受一般,眼中不再是冰冻三尺之寒,而是融化的春日暖暖。

“好吧,你不嫌弃就好。”总觉得他在安慰我,我将信将疑地把汤碗再次放到他面前,“那你要多喝一点哦。”

“好,”他没有接碗,眼里划过一抹羞涩,“可是,方才姑娘不是说要养着我,自然要亲自动手‘养。’”

他看看汤,又看看我,我一呆,随即懂得了他的意思,脸颊发起烫来。

“都说了你又不是猫猫狗狗……”我越说声越小,只得红着脸,端起汤,坐到他面前。

他不语,只含着笑意看着我。

我故作镇定地盛起一勺汤,吹了吹,送到他口边,才想起汤不烫……甚傻。

一勺一勺,我只管喂给他,竟不敢直视他灼灼双眸。

“姑娘,怎么方才觉得这汤不淡,越喝便真觉欠缺一些滋味……”

听他突然说道,我紧张起来,放下刚舀起的一勺,重新琢磨起来。

“是吧……果然还是太淡了,下次放些盐好呢还是放些调味的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他的吻便落至唇边。

轻轻柔柔,我感到他身上淡淡寒梅味道夹杂着汤的鲜味,直沁心底。

他的手轻轻摩擦我的脸颊,笑:“不必,这味料,便足够。”

入夜。

“哈哈哈,这部电影还挺有意思的。”我抱着薯片靠着月牙儿,和糖球一起,窝在沙发里看电影。

糖球是我们在现代新养的猫咪,和之前救回府里的那只取了同一个名字。

“嗯。”他似乎在思考什么,应了一声,静静地任我靠着,一只胳膊轻轻揽着我。

这样的生活好像是梦啊。我放下薯片,深深吸了口气,他身上淡淡的寒梅味道依旧,让我安心。

“在想什么?”

闻声我回过神。

“这话该是我问你的呀。”我正过身看着他。“你不要说,让我猜猜,我猜——你是不是想师叔师兄他们啦。”

他微笑的脸上掠过一丝悲伤,不答。

“唉,我知道,”我抱住他,“我其实也好想他们,还有师父,师兄师姐……三清山……”说着说着我就哽咽了,见我快要哭出来,他慌忙反安慰起我来。

“不哭不哭,”他捏捏我的脸,“我们决定了要过全新的生活的,况且你不是说,有时光机可以随时送我们回去的吗。”

我抽了抽鼻子,没有回答。

我不仅是自己突然很想师父他们,也是替月牙儿想。他来这里这么久,生活又不习惯,肯定很想他们,平日里不言语,但肯定都是藏在心里的。

“好了好了,是时候就寝了。”他突然一把打横抱起我来,向卧室走去,惊得我忘了哭,抱紧了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诶嘻嘻,和月牙儿的一个小日常,会接着写嘻嘻嘻,也会写其他几个的,不过不定期了……希望不嫌弃ww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