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ia

主命

“长谷部?”
“是,怎么了,主?”
“主命的话,什么都会为我办到对吧?”
“是!请您吩咐!不论是手刃家臣还是——”
“忘了吧。”
“...?!”
“把曾经,那个男人对你的种种忘掉吧。如今你是我的刀,就为我而生,为我而战,甚至为我折断吧。至少,此生此世如此。”
“拜领主命。”

不被珍惜只是曾经,但我会保护好你的。
不会让你折断,不会转送他人,至少此生此世,你是我珍惜的刀。
这一点很确定,希望你可以安心。


***
一点小感慨...
今天课上老师提到织田,心里就酸酸的想起hsb……
最初拿到他时不了解觉得他有点可怕,总是手刃家臣火攻寺庙什么的...后来了解了之后,听他说这些就心酸,感觉可以体会到他的不安,他的哀戚无奈,而他对主的执着或许大多也来自于之前的经历……
每每这个时候,想一下子抱住他告诉他不必了,什么都都不必做,你只要在这里就好。


以上纯属个人想法...并没有什么代表性..恩恩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有小天使提到刀不应忘记前主orz确实是我码字不严密 原意也意在表达hsb能不要囿于过去的伤痛 放眼现在就好 所以任性的希望他能忘了过去信长给他的令他难过的【回忆】恩...总之这样 谢谢提醒www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