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ia

【当有刀男陪伴坐火车】

五一三天假,还得要回家!往返坐了很久火车的我心里苦啊,下车后还仿佛置身颠簸之中,上上下下……



三日月宗近的场合
“哟,这就是火车嘛。不知道适不适合我这老爷爷呢。”
轻松拎着婶婶的大包小裹还自称老年人的某位美丽男子,一身简单的现代装,和婶一起在人群中望着长鸣而来的交通工具感叹出声。
“嘛...辛苦了,卧铺的话应该会好些的。”婶抱歉地笑笑。
“别在意。”老年人自然地摸摸婶的头,眼中月仿佛也弯了弯。(羡煞了方圆几十米内可见的女子。
“唔。”虽然彼此已经很熟悉,但婶还是会为他突然的触碰而心跳加速。

拉着行李箱的婶带着三日月磕磕绊绊总算是找到了卧铺位置,安置好行李一下子坐倒松了口气。
“简直折磨啊……要坐一晚上的车。”但是为了回家!也忍了。
婶独自嘟囔着,不忘盯紧打量着车厢内部结构的三日月,以防一不留神老人又走丢。
“还真是意外啊,哈哈哈。”坐到婶身边,三日月若有所思。
“喜欢?”婶问道。
“嘛,倒是觉得很便利,那么远的距离不必花太多时间就能到达,这在过去可是无法办到呢。”
“所以说,是时代的发展嘛。”
“时代的发展吗......”他再次若有所思起来。
但在婶看来,他更像是一瞬间回到了经历的漫漫历史长河之中。
车厢熄灯后,只留下淡淡的应急灯颜色。
“愿意的话,偶尔也想听你讲讲过去的故事。”婶看着窗外漆黑了无繁星的夜幕轻声道。不想在别人口中得知你的故事。或许也是我不怎么喜欢读历史的原因吧。
“哈哈哈,老头子的故事吗。”三日月轻展手臂示意,婶红了脸靠近他,头靠着他坚实的臂膀。
“那就从很久很久以前,被锻造出那刻说起吧……”
婶闭上眼睛,闻着他熟悉安心的味道,任他饱含磁性的声音在耳边低低萦绕。那声音仿佛雕刻着永恒,仿佛包含着月光,仿佛隽永的时光缓缓走来。

夜渐深。
看着肩头传出均匀呼吸声的婶,三日月唇角弯起怜爱的弧度。还说要听自己的长长的故事…
轻轻托起婶的头放在自己膝部,又把她的双腿放到床铺上盖上自己的外套,三日月满意地斜靠着闭上眼睛。
嘛,今后还有大把的时光,可以听呢。
似是感受到轻抚自己头顶的手掌传来的安心温度,婶在睡梦中不觉也弯起了唇角。


(爆肝了 本想写小段子的orz其他场合尽量赶出来...如果有时间的话……)

评论(4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