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ia

【三日月×婶】心升明月

前几天终于肝到爷爷近侍曲啦!!
可能私设和ooc注意_(•̀ω•́ 」∠)_
任何想法什么的欢迎评论留言~比心~欢迎各种交流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出发出发啦一队!”终于等到新一批近侍曲开放的婶心花怒放,马上跳起来带一队出去了。
两三天的马不停蹄,乐器还是不足以换某个老爷爷的曲子。

"你的曲子好难换…"
傍晚,打发好今日一切工作的婶坐看夕阳和远山,有些丧气地歪歪头。
"哈哈哈,因为是老爷爷所以比较为难吗。"
一旁的三日月拍拍婶的头。
"还是我不够努力啦!"
婶鼓起腮帮,暗下决心要再加努力,挥霍十万小判攒乐器。
"不必勉强,"老爷爷悠然地端起热茶递给婶,“努力的基础上,顺其自然就好。”
"可是!…"
接下茶灌了一口,婶不服气地想回他说"因为是你的曲子才这么怨念的!"但硬是拿起一个丸子咽回去了。
"嘛嘛…"三日月嘬了一口茶,"那么明日也再努力吧。"
"嗯…"婶若有所思地应着。
"说起来,记得有几首之前的近侍曲…还没有吧。"
老爷爷思考了一下。
"呜哇…是。"
戳到痛处!所以工作量又加大了…
"哈哈哈,甚好甚好。"
"啊啊啊!"
婶捉急地乱抓着头发,望着老爷爷与自己截然相反的悠然姿态,报复地突然凑过去,对着他的脸蛋亮出小白牙(?)咔嚓就是一口。
"……哦呀哦呀,"老爷爷明显被吓了一下,但转瞬回过神来,眼中满是玩味之意,"爷爷我,喂马时倒是被马喜欢、被马咬到过呢,现在这样,是不是意味着也被喜欢了呢,哈哈哈。"
"……"
做完之后才觉得羞耻…脸很快烧了起来的婶,转头装作看夕阳的样子往嘴里塞丸子。
"虽然被马喜欢有点困扰…但是被小姑娘喜欢的话,爷爷还是很开心的啊。"
老爷爷依旧悠哉悠哉的样子,却悄无声息地接近婶,在她正咀嚼颤动的脸蛋上也轻轻留下自己的印记。
"?!"
脸上感受到不同寻常的触感,婶呆呆转头。
"这样也能传达老爷爷的喜欢了吧。哈哈哈。"
看着笑意正浓的三日月,婶忘记咀嚼+原地爆炸。
"嘛啊。"老爷爷满意地弯起眸中新月,搂过婶,"稍微休息一下吧。"
"…喔。"
才想起来咽下口中丸子,婶悄悄触碰脸颊还存留他的触感的地方,听话地靠在他肩膀。
喂喂,又被收服了呀。
嘛,也是没有办法的。认输认输,区区小姑娘,果然还是斗不过老爷爷呀。
微风夹杂着青草和花香而过,婶闭目微笑。
心脏又是满满的。
和他在一起,总是这样。所求的幸福,也无非如此吧。
心升明月,常蒙照拂。

很久以前,见到你的那刻,我心中便悄悄升起一轮明月。虽不若太阳光辉耀眼,却胜似太阳温柔包容。至今,这轮明月也未曾消失过,甚至日渐光明。

感到耳旁均匀的呼吸声,三日月垂首,便见到身旁人安心睡颜,"啊,睡着了吗?那么我也……"
额前发丝被温柔撩起,一吻轻轻落下。
天色渐暗,新月如钩,月华倾泻,仿佛那双天下最美眼眸的温柔映射。

次日的本丸,早早便奏起那首优雅静澈、仿佛月光洒落般的近侍曲。(老爷子睡下后——婶大半夜又带队跑了几趟终于够换啦,真的辛苦大家!(¦3[▓▓])

…………
关于爷爷曲子的一点感想…
前期听起来的感觉恢宏而华丽,有着国宝大气(噗)和历史厚重感。后突然静谧起来,乐声轻轻流淌,像在心中缓缓升起一轮明月,也仿佛世事变迁、岁月流转而沉淀下的宁静。恍若静坐月下,心如明镜,不问世事,却为一朵花瓣飘落肩头而动容。看尽世事沧桑,却留存一颗平和温润之心……
大概也是老爷子给我的感觉吧…总之,觉得曲子挺适合的,肝得也很捉急呜呜呜…
说好前几天发这篇结果……orz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